你说冲浪有啥用

迷魂计(中)

Side A

李天泽提着两个满满的袋子艰难的挤进门,终于松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东西。冰箱就在门口,可以直接分拣。抬眼望去,小小的房间被书桌和一张小床占据,剩下的地上摞满了书。

他并没有先坐下休息,修长的手指在袋子中翻找,思索着如何分类,直到触摸到一个方方正正的硬物。被拉出来的是一个信封,大概有一本宣传册的厚度。他打开虚封的袋口,里面是一沓整齐一万元纸币。第一次拿到看着这么多钱让他有点发愣,思绪回到刚刚在店里……

“天泽啊,干得不错嘛,刚来店里这么短的时间就坐到no.2的位置。来,拿着这个,这是你这个月的奖金。”老板递过信封,顿了几秒,发现对面的人并没有伸手要接。疑惑的抬起头,却看到对面的人正出神的看着墙壁。

紫色的墙上贴着两排照片,用复古的相框装饰着,边上还贴着小花

『人气top10!』

一张张造型精心装裱华丽的照片罗列着,对比起来自己的照片就格外突兀。那是他第一天刚到店里时拍的,穿着不合身的黑白条纹衬衫,没有染发也没有化妆,更没有精心设计的表情和角度。像是在熹微的晨光里,冒冒失失落在人家窗台上的小鸟,安静又好奇,睁着大大的眼睛,直直的看着镜头嘴角扯出一个浅浅的笑,青涩得很。

就是这张格格不入的照片上面挂着一朵黄色的花章上面写着『2』。李天泽的目光却落在他前面的一个,那是比正常大出一倍的相框——敖子逸身穿着象征着top的白色西装,歪着头,翘起一边的嘴角,笑得痞气又不羁。

李天泽蹙起眉小声嘀咕道,「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人……」他仰着头,的目光变得晶亮亮的,像是折射了清澈的晨光。

鸟儿,要飞走了……

李天泽对于牛郎这份工作是怎样看待的呢?在这个行业完全合法化的国家里,他并没有花过时间去想这个问题,因为他是个非常聪明的人,至少见过他的都这么说。他坐到书桌前,打开厚厚的复习题册——『东大历年真题汇编』。因为从小天资聪慧,高中的时候也被老师和同学叫做“东大小子”,好像走到这一步都是顺理成章。


李天泽的老家在乡下,像多数考生一样,他选择离开老家到东京独居复习。牛郎店的工作,是长短收入高,隔天4个小时的工作就能满足他的生活费用,现在甚至可以寄钱给家里……


他发现牛郎的工作其实并没有传言的那样危险,他接待过的客人都是些温和得体的姐姐或者是阿姨。同时他也发现根据她们的穿着和细节去推测她们的性格喜好,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他揉了揉长时间看书儿酸痛的额角,没关系的,毕竟自己是天才嘛……


Side B

敖子逸整个人窝在更衣间角落的沙发里敲着手机,这个时间他本不应该闲在这里,都是托了山本小姐的福,已经预约却因为有事不能过来。看了眼空无一人的休息室,忙里偷闲的感觉果然最棒了!

房间的门突然被推开两个脚步声一前一后的进来,因为敖子逸正坐在背对着门的沙发里,也懒得起身打招呼。

“啧啧,没想到那个宫部女士居然会喜欢他这种型的。”

先说话的人噗通一下就把身体摔到沙发里,从说话的声音很容易就能判断出来人是小六,店里人气榜排名第六,平时跟自己也熟得很。

“哼,我对女人的判断什么时候出过错。”


这个应该是小九了,其实大家都算是老熟人,他刚刚进门时的脚步声就听得出。因为小九总是喜欢穿尖头皮鞋,所有走路的声音很特别。敖子逸坐在那好玩的想道,这个解密游戏太简单啦,不过宫部女士?听起来很耳熟的样子。


“这次有他好受的,宫部女士可是这一代出名的黑手,不仅喜欢动手动脚还很喜欢掐人呢。”

“不过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,明明是个新人,却不懂得尊敬前辈。我每次看他那双眼睛,就觉得不舒服,哼不过是运气好而已,冷着一张脸,神气什么!”

诶!不知道为什么敖子逸就是有预感,他们在说李天泽!他突然站起了身


“你们在说谁?发生了什么?!”

懒,sideB还有,明天补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